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党建引领,壮乡护童在行动——自治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深入基层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26 09:47     来源:自治区12345热线     作者:周小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政务公开处、电子政务处党支部联合自治区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党支部、自治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专班成员赴上林县西燕镇云灵村开展“壮乡护童——党建引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为基层群众送上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宣讲、未保专线介绍及服务宣传、咨询解答、走访慰问等服务。

活动中,大家首先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政务公开处向云灵村村委赠送全套2022年政府公报。

上林县西燕镇云灵村共有73名留守儿童,3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名孤儿。为了加深村民对困境儿童保护、救助等内容的了解,自治区12345热线还邀请了社会服务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分别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侵害未成年人案例的宣讲。热线中心也在现场为群众解答未成年人保护、救助的法规政策咨询。

此次党日活动还把12345热线的线上服务带到了群众身边,设置线下服务受理台,现场受理群众诉求,并发放政务服务宣传单,进一步加深了村民对12345热线的了解。党员干部向村民们介绍了自治区12345热线未成年人保护和社会救助专线的发展和作用,并进行了未保专线现场拨打示范,让群众了解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诉求可拨打12345按6号键反映。

下一步,自治区12345热线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和社会救助专线服务效能,打造未成年人保护“一站式”闭环服务平台,做好个案转介和处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保护和社会救助专线的作用,守护好孩子们成长的蓝天净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10315919811678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