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开展中心组“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暨第三次专题学习

2019-07-08 10: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网站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信息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的安排,7月5日,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暨第三次专题学习,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江,党组成员、自治区信息中心主任周飞,自治区信息中心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各处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研讨活动。自治区第九巡回指导组赵飞同志莅临指导。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开展中心组“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暨第三次专题学习

5日上午,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材料。

韦江主持专题学习研讨

5日下午,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谈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讲党史;迎“七一”盘点习近平总书记谈到过的那些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研讨交流。

周飞出席专题活动并发言

周飞围绕专题并结合在区党校的学习作发言。他以“干事创业敢担当”为主题,从党员干部“能力不足而不能为”“动力不足而不想为”“担当不足而不敢为”为要点,深入分析实践中出现的一些影响到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敢于担当精神的新情况新问题,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激励广大干部敢想敢干,敢于担当。

自治区信息中心副主任周鸣作了《继承革命红色精神,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精神动力》的发言。他指出,要继承“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红色革命精神,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精神动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行政审批改革处负责人白健作了《善于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营养》的发言。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理想信念、优良作风、严以律己、敢于担当等方面的营养,立足岗位干好自己份内的事,真正做到善改革、敢担当、有作为。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政务管理与协调处负责人苏轶围绕“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为主题,从共产党员要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为出发点,结合本处室的工作实际,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增强推动政务服务“简易办”改革的使命担当,为推动政务服务“简易办”改革不懈努力,争当政务服务“简易办”改革的排头兵,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技术应用与推广处负责人苏爱民在发言中表示,要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职责使命的勇于担当。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在岗位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工作中弘扬实干作风。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管理处负责人唐承华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的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强化永葆先进的政治责任,始终锤炼求真务实的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奋斗之志,始终树立率先垂范的党员形象,以初心不改、信念如磐的实际行动,切实树立起党员干部以言正行、以行证言的好形象。

韦江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即将到来、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集体学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全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信息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