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座谈会

2019-12-05 21: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网站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5日下午,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座谈会暨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专题及第三、四季度学习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韦江同志传达自治区领导讲话精神及介绍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他介绍,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高度重视,全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及时制定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方案,立即在全局上下集中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带头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自查,推动了整改落实工作查漏补缺、固强补弱。

与会人员对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情况进行简要的评价发言并填写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测评表。

钟穗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作中心发言。他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为民情怀,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站稳群众立场,改进群众工作方法,增强群众工作本领。以“简易办”改革为抓手,坚持把人民群众的期盼作为努力方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精简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市场主体活力更活跃;实行“四个减少”,线下政务服务更畅通;推行“四个简化”,线上政务服务更便捷;抓牢政务服务 规范管理,政务服务更优质。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政务管理与协调处、行政审批改革处负责人列席发言。

席扬主持会议

席扬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系统和全面的阐述,将其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概括为“八个明确”。这是党的文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阐述,是我们全面准确地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基本依据,必须反复研读,深入领会。这是学通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保证。

席扬强调,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进行学习,有助于我们理解和把握这一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历史地位,以及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增强学好这一思想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领导,自治区信息中心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