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中高高飘扬

2020-01-30 19:1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网站
【字体: 打印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斗争中,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各党(总)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优势,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为全区抗击疫情提供了数据支持。截至2020年1月29日24时,在全区582家政府网站和1000多家政务新媒体转载“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题。共发表62篇动态信息、23篇防控知识、6篇评论解读。

局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数据分析工作

领导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局党组各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放弃节日休息时间,1月25日(大年初一),席扬便召集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及自治区党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布置该局疫情防控工作。林基明、韦江带领数据分析组到自治区公安厅合署办公。

党员冲锋在前,勇于担当。

各党(总)支部按照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机关党委《关于迅速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号召党员骨干迅速投身到抗击疫情中去。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陈杰浩提前收假,舍弃春节期间跟家人团圆,火速从北京返回并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我是党员让我上”,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何弄影同志接到通知后立即从海南返邕加入到疫情数据分析中去。目前已有22位党员先锋岗共同投入到疫情数据分析战斗中。

建立协作机制,形成合力。

在局党组、局机关党委及党员干部的积极推动下,各有关单位党(总)支部密切配合,全面开展数据归集、数据建模等各项数据分析工作。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专家,赴自治区卫健委对接数据需求,归集自治区公安厅、教育厅、交通厅、住建厅等14个单位相关数据,运用大数据技术对病源地进入广西相关数据进行综合统计分析,为防止疫情扩散,有效网格化防控提供大数据支撑。

局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数据分析工作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每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防控化解疫情战斗之中,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真正让大数据这面党旗在抗击疫情中高高飘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