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市县资讯

梧州推行“政务服务体验官”制度

2023-03-05 08:28     来源:梧州市行政审批局     作者:黄升波 伍颖琪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3日,梧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办“政务服务体验官”制度启动仪式,在全区率先将推行“政务服务体验官”制度“微改革”落地实施。

仪式现场,首批40名“政务服务体验官”受聘上岗,他们将在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及分中心服务大厅开展聘期一年的政务服务体验活动,以“用户视角”对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体验监督,采取网上办理、实地体验、社会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反馈问题、监督整改,为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接过聘书后,“政务服务体验官”们马上投入到上任的第一项工作中:实地体验。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导下,他们详细了解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功能布局、窗口设置和业务办理情况,沉浸式体验了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二手房不动产登记+水电气暖过户一站式办结、网上申请留抵退税、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使用和帮办代办等服务。

体验结束后,“政务服务体验官”们对近年来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继续在提高政务服务管理水平、提升窗口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大“放管服”改革宣传推广上下功夫,坚持对标一流、赶超跨越,聚焦市场主体难点堵点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

“政务服务体验官”制度是继推行免现场勘验环节告知承诺制后,梧州市行政审批局将自治区2023年政务服务便民利企“微改革”工作部署落地的又一项创新尝试,旨在不断拓展政务服务监督和反馈渠道,以改革小切口、体验小创新推动服务大提升、环境大变革。下一步,该局将抓好“政务服务体验官”制度的落实,把体验官们的“金玉良言”不断转化为梧州政务服务工作提档升级的“助推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3053101689231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