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市县资讯

梧州市“社会团体成立登记”等七事项推行免现场勘验环节告知承诺制

2023-03-07 09:19     来源:梧州市行政审批局     作者:李居强、刘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在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窗通办”窗口,申请人朱女士签下一纸承诺后,随即拿到了广西梧州丰业尚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劳务派遣证。“办事过程十分顺利,我们都已经做好迎接专家去核查现场的准备了,没想到签订承诺书就可以免除这个环节,实实在在为我们企业节省了时间。”朱女士开心地说。

“一纸承诺、现场即办”的免勘验方式,是梧州市行政审批局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积极将自治区2023年政务服务便民利企“微改革”工作部署落地的又一有力举措。

自2021年起,对办公住所标准要求不高、社会风险小、纠错成本低的行政许可事项,如“社会团体成立登记”“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市行政审批局便开始了免现场勘验环节告知承诺制改革的实践探索。目前实现承诺即免现场勘验的事项已扩大到7项,分别是“社会团体成立登记”“社会团体变更办公住所登记”“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登记”“民办非企业单位变更办公住所登记”“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变更(地址变更)”“人力资源服务许可”。

这7项行政许可事项推行免现场勘验环节告知承诺制“微改革”后,办理流程从“收件—审核—现场勘验—出证”简化为“收件并承诺—审核—出证”,平均提速30%。

为了让企业更好地知晓免现场勘验标准,市行政审批局根据事项办公住所要求,梳理现场勘验所需查看的内容、要点、要求,形成标准化承诺书样板。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对照承诺书所明确的办公住所标准要求,即可签订承诺书免除现场勘验环节。截至目前,已运用免现场勘验环节告知承诺制模式办理“社会团体成立登记”等审批件136件。

下一步,梧州市行政审批局将深化免现场勘验环节告知承诺制“微改革”,梳理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免现场勘验,进一步精简办事流程,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3073432306908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