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市县资讯

梧州“证照章同销”成为现实 市场主体退出更便利

2023-03-09 10:10     来源:梧州市行政审批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6日,广西锦利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梁女士在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窗口以即来即办的方式成功办理了“证照章同销”套餐业务,这是梧州市行政审批局联合梧州市公安局推行“证照章同销”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改革后办理的首单业务。

为进一步优化梧州市营商环境,提高协同审批效率,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2月底,梧州市行政审批局、梧州市公安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行“证照章同销”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申请人只需到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将营业执照、涉企经营许可证和印章同步注销,实现营业执照注销“一件事”向企业退出“证照章同销”一体化办理的服务模式升级。

改革实施后,梧州市行政审批局按照“五个一”(一次告知、一套材料、一份指南、一窗受理、一帮到底)的服务原则,通过加大联审联办力度为申请人提供证照章注销一条龙服务。在该局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实物印章和食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港口经营许可证、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国内船舶管理业务经营许可证、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等涉企经营许可的企业,均可向企业开办专区提出“证照章同销”申请,实行“一窗办、同步办、一次办”。

下一步,梧州市行政审批局将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对可实行“证照章同销”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目录进行动态调整,推动形成信息互通、业务协调、高效有序的联动机制,确保市场主体“证照章同销”各环节运行顺畅,切实解决企业注销“证照章分散办、群众多趟跑”问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3094144860632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