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市县资讯

梧州市绘制发布37个工程建设项目“主题式”“情景式”审批服务“全景图”

2023-03-15 10:09     来源:梧州市行政审批局     作者:郑 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梧州市山农年产200吨六堡茶生产项目、梧州市银湖北路智能立体车库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在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工程建设项目“一窗式”联办窗口分别领到了所要办理的“食品加工厂厂房”和“停车楼”审批服务“全景图”告知书。这是梧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而推出的一项“微改革”创新举措。

今年以来,作为梧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成员单位之一,梧州市行政审批局以部署开展“党建聚能 审批融通”提升行动为抓手,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分级分类实施精细化差别化管理,按照项目类别、建设规模等情况,聚焦工业、新能源、矿山、港口、仓储、居住、商业、市政、教育、医疗、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等热点建设领域,绘制首批37个分类分级“主题式”“情景式”审批服务“全景图”(并附“全景图”二维码),让重点、热点工程建设领域审批事项定制更精准、审批环节衔接更周密、审批时限耗时再压缩。

以“新能源(风电)项目审批”主题为例,细分为“风电场”“升压站”“输电线路”三个子项目,“全景图”明确各子项目不同阶段涉及“立项”“规划”“环评”“水土保持”等多个审批环节及审批事项,申请人扫码即可“码上获知”,无需再研究相关程序,实现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的精准送达。与此同时,依托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相关部门对全周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加强办结时限管理,并通过短信提醒相关审批责任人,使审批过程阳光化、责任具体化,实现“数智化”转型。

据悉,从3月8日起,到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项目报建的申请人都会领到一份对应项目的审批服务“全景图”告知书。“全景图”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根据不同主题、不同情景模式整合为三至四个阶段,整合全周期20个主流程审批事项,环节数量平均压缩42.30%,材料数量平均精简38.09%;社会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长从58个工作日缩减到35个工作日;社会投资类低风险项目实现“验登合一”,将项目验收和不动产登记压缩为1个环节,3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全景图”导航让建设单位在手续办理中更省力、更舒心、更高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3153714906350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