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市县资讯

北海市推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好差评”制度

2023-03-25 09:11     来源:北海市行政审批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北海市“珠事易办”品牌建设,北海市创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评价机制,在广西率先推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好差评”制度,及时准确了解各方交易主体感受和诉求,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倒逼作风改进,提升服务效能。

一是厘清服务事项。对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服务过程涉及的“业务咨询、项目登记、场地安排、公告发布、系统保障、资料归档、数据统计、保证金收退”等8个重要环节,以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服务便利性、服务清晰度等为评价指向,设置“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5个评价等级,全面推行“好差评”评价机制。

二是畅通评价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实现点评渠道多元化、便利化。依托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北海市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和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开设“好差评”模块,实现线上服务“一事一评”;通过上线“好差评”二维码、服务满意度评价器、意见簿、意见箱等,落实现场服务“一次一评”;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网站公布评价监督电话、电子邮箱等,接受社会各界“综合点评”。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建立事项核实、事项整改、回复反馈的全流程闭环机制,做到评价、反馈、整改、监督全流程有机衔接,确保“差评”件件有整改、事事有反馈,形成交易主体积极参与、服务部门及时改进的良性互动局面。满意度评价结果将作为人员平时和年度考评的重要依据,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

下一步,北海市将持续加强对评价结果的跟踪挖掘和分析研判,找准服务交易主体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进服务供给精细化,全面提升各方交易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3253576831745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