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市县资讯

百色市优化政务服务效能 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

2024-03-27 09:11     来源:百色市大数据发展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百色市大数据发展局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牵引,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政务服务事项,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水平,更好地满足企业和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

强化数字赋能,推动“一件事”高效办。将“一件事”改革作为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效能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全流程线上办理、高效办理。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推动政务数据融合创新,实现办事方式多元化、办事流程最优化、办事材料最简化、办事成本最小化,最大限度利企便民,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同时推进智慧政务大厅建设,依靠创新技术,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落实“跨省通办”,推动“一件事”便利办。从企业和群众视角出发,积极探索政务服务异地事项跨域办理,打破地域行政壁垒。依托“跨省通办”一体化平台,创新推进“跨省通办+套餐服务”“跨省通办+全链通办”服务模式,编制涉企事项、个人业务事项“全链通办”、套餐服务办事指南,实行“一表申请”、亮证办、网上办、并联办,实现业务事项办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同时引导办事群众“网办掌办”,实现业务异地“不见面”办理,让群众省心省力又省时。

加强热线建设,推动“一件事”规范办。建立健全热线平台管理制度,研究制定《百色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细则(试行)》,进一步规范热线运行。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热线平台每月形成《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社情民意分析报告》,针对各类工单进行分析,指出群众反映较为密集的问题,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及时通报给相关部门服务决策。高效受理政务服务咨询、投诉、求助、建议和在线办理指导等诉求,推进企业和群众诉求“一线应答”,打造了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政务服务“总客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4032753870210139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