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广西公共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社会赛道)圆满收官!

2023-03-13 16:49     来源: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0日,广西公共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社会赛道)决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本次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主办,自治区信息中心承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安厅、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等相关单位协办,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具体实施。

广西公共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以“创新数据应用,智引数字未来”为主题,共设置交通物流、卫生防疫、医疗养老、智慧海事、跨境贸易、智慧文旅、乡村振兴等7个赛题,奖金总额高达31万元。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海外国家及全国各地近200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3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25个团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并于3月10日进行决赛作品路演和面对面答辩。在来自相关行业领域的11位专家的集中评审下,最终“海盟护舰队”的作品——“打造北部湾智慧海洋大数据应用体系”荣获特等奖;“实景三维数字乡村治理平台”等2个作品荣获一等奖;“广西林木种苗大数据平台”等4个作品荣获二等奖;“智慧口岸跨境大数据系统解决方案”等6个作品荣获三等奖;“互联网+督查”等一批作品分获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具潜力奖、最佳团队奖、最佳融合奖、最佳赋能奖。赛后,大赛组委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以及实施单位的有关领导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杯和奖金。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自治区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飞为获特等奖团队颁奖

在颁奖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自治区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飞代表主办方指出,广西公共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社会赛道)的成功举办,为广西公共数据开放共享及融合应用营造了氛围、搭建了平台,激发了全社会参与数字广西建设的热情。广西将以公共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为媒介,欢迎、鼓励和支持更多有数字梦想的企业和个人前来广西开发数据产品、挖掘数据潜力、分享数据红利、共谱广西建设新篇章!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自治区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飞致辞

颁奖仪式前,主办方邀请复旦大学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副主任、刘新萍副教授,作了题为“公共数据开放的价值与趋势”的主题报告,为广西进一步做好公共数据开放应用进行理论引导。

复旦大学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副主任刘新萍作报告

附:获奖团队及作品名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3136079780205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