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容县推动“交房即得证”改革常态化

2022-01-07 09:00     来源:玉林市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没想到开发商不但准时交房,而且在拿到了新居钥匙的同时拿到了产权证,开心极了!”2021年12月29日上午,容县城区“碧桂园·交房即得证”活动现场,黄先生从开发商手中接过钥匙后,随即领取了大红本——不动产权证书,笑逐颜开。

过去,购房者在开发企业交房后,往往需要经历较长的等待时间,住权与产权的不同步,给购房者在落户、子女入学、银行抵押贷款等方面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从“一窗受理”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再到“交房即得证”,容县自然资源局和各相关部门持续优化办事流程,致力打造真正便民利民的优质服务。

2021年11月,容县启动“交房即得证”改革,不动产权证书办理的步伐大大加快。2021年,全县累计办理不动产权证书5620份,增长21%。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