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广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水平获权威机构认可

2022-01-20 09:41     来源: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作者:陈杰浩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2021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公布,广西多个政务平台入选,进一步表明全区数字政府建设取得一定成果,“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广西政府门户网站不断加强政务服务能力,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在线办事、互动交流工作,根据2021年政务网站评估指标体系结合Tahaoo互联网+影响力指数,广西政府门户网站在综合影响力、工作绩效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其中,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入选“2021年度中国领先政务网站”;自治区一体化政务问答智能机器人入选“2021年度中国政务服务人工智能应用典型案例(十佳)”;广西政府英文网入选“2021年度设计创新型外文版政府网站”。

广西一体化平台政务问答智能机器人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24小时不间断咨询、查询服务,群众可以在对话框输入诸如:“我想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身份证”、“车辆年检”等问题或关键词,智能机器人会自动推送相关问题解答或办事指南,为群众提供“找得到、看得懂、用得着”的优质搜索体验。

据了解,该评估由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国衡智慧移动大数据联盟、中国日报网等权威机构主办,至今已连续开展20年。今年,评估以“数字政府建设驱动中国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针对全国各级党政部门数字政府平台建设、党务政务网站(含英文版)、党务政务新媒体开展分级分类测评。

广西政府英文网由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负责建设管理,于2018年9月上线运行,采用扁平化的设计风格,页面简约大气,网页配色灵动有活力,交互式栏目布局提升了用户视觉体验,内容丰富多样,多方面、深层次展现出广西风貌,打开了广西通往世界、世界了解广西的窗口。

2021年,自治区大数据局积极推进全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规范管理和创新融合发展,加强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制定迎评工作方案,开展月度监测,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形成“一体统筹、全区协同”的工作推进制度,在线服务成效度、在线办理成熟度、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办事指南准确度等方面能力不断提高,形成了集一网受理、协同办理、综合管理于一体的高效政务服务体系,促使企业和群众上网办事更便利、更快捷,同时持续优化网页设计,提升用户体验,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网上政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