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灵山:展开“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新蓝图

2022-01-25 08:55     来源:灵山县行政审批局     作者:叶绮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奋进“十四五”,提升基层管理和服务能力,构建基层新型政务服务体系,开启2022年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灵山县解放思想,化“繁”为“简”,变“揽”为“放”,极力推进基层“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工作,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为灵山经济社会注入新发展动能。

“万万没想到,效率这么高,以前来办事的时候要‘找站所’‘找窗口’,如今‘一门办’‘一窗办’方便多了,不仅速度快,还什么事情都得到及时地办理。”拿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黄先生说。1月21日,来自灵山县武利镇的居民黄先生来到灵山县武利镇政务服务中心,向综合窗口提交了申请表。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仅用15分钟,黄先生拿到了灵山县第一本加盖镇级“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此次,灵山县武利镇推行“一窗受理、一套标准、一网通办、一枚印章”集成服务,标志着钦州市镇级“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新时代正式开启。镇级“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的实行从体制上、机制上和根本上解决了群众办事来回跑、多头跑、跑断腿的“堵点”“痛点”问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