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钦州:“三加强”扎实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

2022-01-26 09:00     来源:钦州市行政审批局     作者:曹丽丽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去年以来,钦州市行政审批局按照自治区有关工作要求,以监管事项梳理、监管数据汇聚为抓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互联网+监管”各项工作,推动实现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部门责任。市各监管单位建立健全“互联网+监管”领导机构,落实领导责任,明确专职人员,细化业务分工,进一步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应用。

二是加强培训交流,提升业务水平。建立钦州市“互联网+监管”答疑群,通过分享资料和交流工作重点、难点和焦点,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系统操作水平和工作效率。对市直及两县两区150多个监管单位开展“互联网+监管”培训推进会,培训直通基层。针对监管单位负责“互联网+监管”人员变动调整频繁的问题,对各单位新接手“互联网+监管”工作的人员,从监管平台的操作使用、监管事项的认领、执法人员信息及各项监管数据的录入等方面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指导,促使新接手人员尽快熟悉业务。

三是加强跟踪监管,促进工作落实。建立监管行为数据实时录入通报工作机制,每周对各监管单位监管行为录入情况进行通报,对进展缓慢、未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项指标数据的单位进行重点跟踪督导,促进工作落实。通过对“互联网+监管”平台各项数据进行跟踪监测统计,发现异常数据及时查找原因,并迅速联系相关部门予以处理,推动“互联网+监管”相关工作常态化。

2021年钦州市归集各类监管行为数据60.02万条,监管事项认领率95.63%,检查实施清单完成率97.79%,“双随机、一公开”事项占比66.38%,监管行为数据对监管事项覆盖率73.06%,监管行为数据对联合监管事项的覆盖率79.20%,监管行为数据对“双随机、一公开”事项的覆盖率80.81%,均已超过自治区指标要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