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2021年度广西公共数据开放指数排名全国第六

2022-01-26 09:05     来源: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作者:何弄影 韦皓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1月20日,2021年度“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发布,“广西开放数林指数”在全国省级政府数据开放综合排名第六位,在西部省份排名第三位。在全国173个数据开放的城市排名中,广西6个设区市进入前50名,依次是贵港市39名、南宁市41名、百色市44名、桂林市45名、来宾市48名和崇左市50名。

自治区公共数据开放平台是广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企业社会公众生产和获取公共数据统一、权威、高效的平台。截至2022年1月20日,自治区公共数据开放平台已向社会开放公共数据5.6亿条,发布数据开放应用成果140个,比2021年上半年数据总量增加4.3亿,应用成果数量翻3番,呈高速上升态势。2021年,以应用为牵引,全面深化数据治理,让社会公众利用自治区公共数据开放平台获取高质量的公共数据资源。

“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由复旦大学与国家信息中心联合发布,报告的核心指标“中国开放数林指数”是我国首个专注于评估政府数据开放水平的专业指数,2018年以来“中国开放数林指数”为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监测我国公共信息资源开放情况提供数据支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