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贺州市八步区加快智能化养殖产业发展

2023-03-21 09:4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记者走进贺州市八步区铺门镇三元村林背山,循眼望去,一栋栋生猪“养殖套间”整齐排列在群山间,异常醒目。

“这里的猪享受着‘别墅’级的居住待遇,我们通过标准化、集约化、智能化、生态化的管理,大大提高了养殖效益。”贺州市天顺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员吴建明说。

据了解,这是铺门镇辖区内首个大型生猪养殖场,占地面积约153亩,共有6栋“猪别墅”。该养殖场引进先进科学的管理技术,通过全封闭式生产的智慧化管理模式,实现全程采用自动送料、自动通风换气、自动刮粪、水帘控温、高床免冲水等先进养殖技术。

而在距离“猪别墅”约20公里的仁义镇双龙村,信都三黄鸡产业核心示范区内也同样建设了“智慧养殖小区”,通过自动喂料、光控、调温、饮水、拾蛋、清粪等一体的自动化养殖设备进行智能化运行管理生产,可实现单批次养殖4.8万羽蛋鸡。

近年来,八步区不断在畜牧养殖产业现代化上下功夫,着力探索发展优质高效的现代化、规模化畜牧养殖模式,走出一条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好路子。据统计,2022年,该区生猪出栏45.4万头,增长13.7%,连续15年获得生猪调出大县奖励;家禽出栏853.761万羽,禽蛋产量4074.77吨,肉类总产量5万多吨。

今年以来,八步区紧抓“数字乡村”建设有利时机,在推动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着力建设农业生产过程智能化管理系统,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化管理,加快现代化养殖产业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3213590332811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