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钦州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落地

2023-03-23 09:54     来源:钦州市行政审批局、钦州发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7日,陈女士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钦州市向阳支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顺利以“带押过户”的方式,在市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了二手房转移登记,成为首例钦州市不动产二手房“带押过户”登记业务受益者。

二手房“带押过户”是对抵押状态下的房产进行过户。买卖双方可与贷款银行提前签订三方合作协议,由贷款银行统一收集、整理备齐申报资料,再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实现还清贷款、解除抵押、办理转移登记、申请新贷款、办理新抵押登记“五合一”。

以往买卖有住房贷款的二手房,需先结清银行贷款,再依次办理抵押注销、房产转移、抵押登记业务,存在流程多、耗时长、交易成本高、资金安全难保障等问题。钦州市“带押过户”登记业务启动后,办事环节减少,业务办理时限缩短,申请人无须提前还清贷款解除抵押,即可办理不动产过户,实现抵押与产权同步转移。此举既可帮助交易方有效减少过桥垫资等需求,降低房屋过户的时间、经济成本,又能保障银行抵押权落实,防范交易风险,对活跃二手房市场,维护交易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将起到积极作用。

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落地,是钦州市不动产登记工作中的一项改革创新举措。下一步,钦州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完善和延伸“带押过户”的应用场景,由点到面普及推广,提高登记效率,持续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力争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体,使企业和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323357812166192_ORIGIN.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