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北海实现所有区域千兆光网100%覆盖城市常住人口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排名全区第一

2023-03-23 09:56     来源:北海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为全国第二批千兆城市授牌,北海位列其中。目前,我国共建成110个千兆城市。记者从市通管办了解到,近年来,北海市全力推进5G和千兆光网建设并取得积极成效,截至2023年1月,全市累计建成5G基站3015个,城市常住人口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排名全区第一,实现千兆光网对所有市区、县城区域100%覆盖,光纤宽带100%到所有自然村。

据了解,近年来,北海市在加快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布局的同时,不断推动“双千兆”发展应用,通过融合创新赋能,推进北海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目前已在发电、工业制造、港口、养殖加工、公共安全、医疗、治安防控等重点行业率先应用,实现超过15个应用场景。其中,依托运营商5G资源及云网端技术,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构建北海市电梯公共安全服务平台,在电梯监管行业首次实现5大创新,多项功能应用属全国首创及行业首创。

据介绍,截至2023年1月,北海市实现中心城区、重点产业园区、重点旅游区、合浦县城的5G网络连续覆盖,建成北海南珠之城、侨港风情美食街5G精品网络;实现高铁火车站、飞机场、港口等交通枢纽,各大高校及所有乡镇、农村部分热点地区的5G网络覆盖;实现5G深入园区生产系统,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同时,北海市在核心城区不断完善5G网络覆盖,将5G网络向公路和农村进一步延伸,并大力开展近海海域和城区低空空域的连续覆盖建设,“陆海空”5G立体网络加速成型,为数字北海建设提供坚强的网络支撑,助力北海步入5G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时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323358308484286_ORIGIN.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