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热点专题 > 发展数字经济 赋能高质量发展 > 要闻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召开数字政府大脑建设座谈会

2022-08-21 09:05     来源: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作者:方强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0日,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召开数字政府大脑建设座谈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绿峰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自治区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飞主持会议。

中国移动、华为公司、浪潮公司、腾讯公司、阿里公司和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深入推进数字广西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自治区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实施意见》。

会上,大家围绕以建设“数智化”数字政府为目标,按照“一个中枢,两大支撑”的总体架构,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政府运行新形态的数字政府建设目标任务,特别是数字政府大脑的基础支撑、建设和应用开展讨论。

杨绿峰感谢各家企业在数字广西和广西数字政府建设中的成效和贡献,以疫情防控协同指挥调度等典型应用为例,和大家一起讨论数字政府大脑建设的技术路径、系统集成、业务协同和场景应用,要求通过数字政府大脑建设,提升数字政府治理效能,同时带动各领域各行业数字化转型。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治区信息中心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08315775591865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