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热点专题 > 聚力改革创新 优化行政审批 > 大图

“免证办”开启崇左政务办事新模式

2022-08-03 09:38     来源:左江日报 崇左市大数据发展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以前要办理业务需要带不少证件材料,现在‘刷脸’即可,很方便!”7月27日上午,在崇左市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的市民李先生笑容满面地说道。李先生享受到的便利,得益于崇左市政务服务中心7月初,依托“爱我崇左”APP平台试运营推出的政务服务个人业务“免证办”。据悉,企业业务“免证办”也于7月底上线测试开通。

市民在崇左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窗口使用“免证办”。

在崇左市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只需坐在“4+2”智慧设备前“刷脸”核验授权,在政务服务业务办理时即可享受“免带、免交、免出示”纸质证照材料的便利。

崇左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窗口的“4+2”智慧设备。

“以往,市民办理相关业务需要准备各种证件,遇上没带证件、带错证件的情况,就会白跑一趟,现在‘刷脸’授权后即可进行信息核验。”崇左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朱厚岩介绍道。

“爱我崇左”APP企业法人授权办事页面截图。

据了解,目前“免证办”已在崇左市政务服务中心的27个窗口共计29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免居民身份证、结婚证、行驶证、驾驶证、营业执照等多种高频证照核验。其中26个事项实现全免材料申请,智能“刷脸”即可办理。下一步,崇左市大数据发展局还将不断扩大电子证照的应用范围和应用场景,让更多业务免去“带证办”的麻烦,并进一步在崇左市级和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广,助推“数字崇左”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08034011457117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