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热点专题 > 聚力改革创新 优化行政审批 > 要闻

钦州:政务“微改革”做实“大民生”

2022-11-26 21:1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钦州市以利企便民“微改革”为主轴,从发展所需和群众期盼的“小切口”入手,积极向联审联批、智能申办、跨域通办、集成服务转型,推动点式、零散、小众的服务向链条式、智能化、常态化的服务转变,让企业和群众充分享受改革的实惠和红利。

目前,全市网上可办率99.9%、承诺提速88.9%、即办件占比56.8%、“零材料”事项达12.38%,自助便民服务覆盖市县镇三级,住房证明、公积金缴费证明、户籍办理等便民业务“不打烊”,燃气水电缴费等高频业务“随处办”,法人证照批文和办事材料“免费寄”。

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实施工程建设项目“两证合一”,将工程建设项目紧密关联的事项实行合并申报、并联审批,统一批复,只发一张证。验收合格证和不动产权证同步发放,办理时限由102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申报材料从32份压减到19份,解决了项目验收和登记多头跑、流程多、耗时长等难题。企业开办“全链网办”,实现企业开办7个事项实现“一次填报、一个环节、一次办结”。今年1—10月,全市新登记各类企业1.61万户,同比增长23.6%。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12055613281280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