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热点专题 > 聚力改革创新 优化行政审批 > 要闻

梧州:“微改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11-30 09:56     来源:梧州市行政审批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真的十分感谢各位,让我公司快速顺利地拿到了期盼已久的施工许可证,接下来我们一定会努力把这个项目建设成为梧州的优质工程,为城市建设作出贡献。”近日,梧州市顺景置业有限公司的经办人蓝先生激动地说,并给梧州市行政审批局送来一面印有“高效审批解难题 亲民助企促发展”字样的锦旗。

顺景置业公司开发的龙湖东岸明珠商住楼项目位于龙圩区,原属于苍梧县管辖。该项目早已于2013年6月份获得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由于行政区划调整和土地面积、规划指标调整等各种原因,一直未能顺利办成施工许可证。

为了解决此类历史遗留难题,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梧州市行政审批局主动担起职责,多次与市住建、自然资源部门和苍梧县有关部门召开协调会,研究确定解决办法。各相关部门按照既尊重历史,又契合现实的原则,完善各自职责的报建手续文件进行“联合审验”,然后由市行政审批局予以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今年以来,梧州市在全区政务服务便民利企“微改革”中,聚焦“全链通办”“服务十大指挥部重点项目”等重点任务,创新建立链长、科长、队长等“多长合一”综合服务机制,“一员”统筹,将服务进行到底。打好“提前介入”“云评审+一揽子评审”“联合审验”等服务“组合拳”,为西江机场37.5MW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送出工程、梧州未来高级中学等30多个重大项目提供了高效优质的审批服务。该市在2022年半年度政务公开指数的第三方评估中,取得综合评估得分排名全区第一的好成绩,“科长改革创新工程”工作机制稳主体激活力、解决老百姓办事办证“急难愁盼”问题的服务功效正在不断释放扩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12055613661474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