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热点专题 > 聚力改革创新 优化行政审批 > 要闻

北海市“跨省通办”e件送达 利企便民优服务

2023-09-07 10:10     来源:北海市行政审批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8月31日,家住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的刘先生,在导游证到期前通过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桂通办”平台)向广西北海市行政审批局提出换证申请,原法定办结时限为15天的事项,北海市行政审批局收到申请后仅用一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并将证件免费邮寄给刘先生。刘先生收到证件后,特意来电表示感谢。这是北海市行政审批局推行的“跨省通办”e件送达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今年以来,北海市行政审批局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抓手,逐步推动传统政务向智慧服务转变,推出“全区通办”向“跨省通办”延伸。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按照“能办尽办”原则,不限目录、不限地域、不限窗口推进异地办理,最大限度扩大通办事项范围、拓展通办地域范围、满足群众异地办事需求。通过“跨省通办+承诺审批+e件送达”方式,对能通过网络线上办理的“跨省通办”业务,窗口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异地企业群众熟悉操作流程,申请人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移动端登陆“桂通办”平台就可在线申请承诺审批,办件结果通过邮政快递免费送达申请人,实现了全程网办;对现场提交材料的业务,及时联系异地政务服务中心,一次性告知办事群众并按时受理。

目前,北海市行政审批局已经与广东、福建、江西、湖南、贵州、黑龙江6省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共14个地市签订了“跨省通办”合作方案。截至今年8月,“跨省通办”事项中仅导游证就办理了40多件,为办事企业和群众节约了时间和成本,有效解决异地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的问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10093959535263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