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热点专题 > 聚力改革创新 优化行政审批 > 要闻

助推项目加速开工落地 柳州“一证开工”改革实现县区全覆盖

2023-10-09 09:0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柳州市召开“一证开工”改革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该市实施的“一证开工”改革已实现县区、项目类型全覆盖,目前已有85个项目通过该项改革实现加速开工落地。

“一证开工”改革是指,建设项目在满足基本施工条件、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通过豁免或承诺两种方式,容缺用地批准手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图审查合格书等材料,直接办理施工许可证,从而实现“一证开工”的审批改革模式。

据悉,柳州市行政审批局在2022年会同该市多个相关部门,在全区首创“一证开工”改革。今年6月,该市继续深化拓展改革范围,正式出台全面推行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实现“一证开工”改革实施方案。

新方案实施后,该市“一证开工”改革实施范围扩大到全市范围,项目类型扩大到除“涉及易燃易爆危险品、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和储存或者技术难度特别复杂的项目;关系国家安全和生态安全、涉及重大生产力布局、重大公共利益的项目;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外,其他依法应当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的工程建设项目,实现了适用范围的全覆盖。

截至目前,该市共为85个项目核发承诺制施工许可证,其中学校类项目6个、保障性住房项目4个,有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及城市建设计划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新开工建筑面积约262万平方米,投资额约60亿元,帮助企业合理缓交土地出让金、土地划拨金、城市配套费等约3.5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1300万元,推进项目提前2个月到1年进入施工阶段,助推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早开工、早落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100939597644168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