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热点专题 > 聚力改革创新 优化行政审批 > 要闻

全国首批!柳州完成首单车联网数据产品交易

2023-11-21 09:12     来源:南国今报APP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柳州市东城集团东科智慧公司与中信科智联,成功完成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首单车联网数据产品交易。据悉,本次交易是全国首批车联网数据交易项目之一。

来源: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此次交易,深度挖掘了数据价值并释放了创新商业能量,将车联网运营数据成功转化为有价值的商业资源,从而实现公共数据在车联网领域更深层次的开发和应用,标志着柳州市在推进车联网产业发展上迈出了坚实一步,彰显了车联网数据在产业链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其潜在价值,也为建立健康可持续的建设和商业运营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10月13日,柳州市公共数据授权运营产品(公积金核验接口)正式上架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并达成广西首单地市级公共数据产品场内交易。这次交易成功,标志着柳州市成为广西第一个完成公共数据授权运营、第一个完成公共数据产品交易、第一个在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设立交易专区的设区市,柳州市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进入了新阶段。11月初,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一期路侧设备RSU在线情况数据分析报告产品完成上架,并于近日完成首单车联网数据产品交易。

在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中,柳州市积极组织开展试点数据运营方的遴选工作。目前,该市涉农、交通出行及基于不动产信息的企业风险管控等3个试点场景均已取得突破,正在持续推进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11247251867906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