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热点专题 > 聚力改革创新 优化行政审批 > 要闻

来宾:超六成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电子证照关联

2023-11-24 09:08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来宾市积极推动电子证照汇聚工作,目前已在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汇聚了全市各级各部门颁发的电子证照260万个,全市63.58%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电子证照关联,为政务服务证照共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根据自治区下发的电子证照汇聚清单,该市印发了各级各部门相应的清单,并部署工作任务。要求各部门根据各自办证的实际情况,分别以上传或者推送的方式,将办理的证照电子信息于发证的3个工作日内汇聚到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同时做好有关存量证照的汇聚计划。通过制定责任清单,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形成了清晰的工作目标。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该市通过将电子证照汇聚工作纳入市级绩效考评指标,提高了各部门的重视程度。在具体工作中,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发展局积极加强对各级各部门工作的指导、监督和考核,及时协调对接自治区,帮助业务部门解决有关问题困难,保障了该项工作有序推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11247251939415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