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大图

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三到位” 确保有序恢复线下服务

2020-02-26 08: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自2月25日起,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有序恢复线下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助力复工复产,服务经济发展。当日,第一批提供线下服务的15个窗口单位共接待办事群众366人次,答复咨询251人次,接收群众办件申请138件,当日办结62件,受理承诺件76件。

局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现场检查指导恢复线下服务各项工作

一是部署指导到位。为更好更快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加强部署,全面指导政务中心科学有序恢复线下服务。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席扬等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领导先后6次到中心部署指导有序恢复线下服务筹备工作。同时,为提高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邀请自治区疾控中心专家和工作人员对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防控指导和消杀处理工作。

办事群众扫码入场

二是防控措施到位。加强人员管理,从1月30日起,实行“日报告”制度,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每天报告健康信息、活动轨迹,连续14天以上健康状况无异常且签订《疫情防控返岗人员个人信息填报承诺表》后方可到窗口上班。加强消杀处理,每天对办事区、休息区、电梯间、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和复印机、水龙头等高频使用设备杀毒处理3次。加强物资保障,采购一批工业风扇用于加强政务大厅内部空气流通,每天为120余名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放口罩、一次性手套和含醇速干手消毒剂,提供防疫保障需求。

群众在办事缓冲区递交材料

三是现场引导服务到位。严格人员和车辆管理,引导进入政务中心的人员有序停车,并到指定区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合理管控流量,避免人员聚集,制定疫情期间线下办事指南,公布办事流程,在政务服务大厅外搭建临时办事区,设置政务服务报件专区,实行“代办服务”“不接触审批”,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同时,实行线下线上服务相结合,引导群众能在网上申请办理的尽量在网上申请办理,真正做到“零跑腿、不见面”。截至2月25日,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月内累计访问量41.63万人次,网上受理办件申请3.68万件、办结2.9万件,办结率78.8%。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003121432937036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