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经验做法

贵港市港北区:坚持“三个导向” 助力优化政务服务

2023-02-11 08:12     来源:贵港市港北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局     作者:韦梦园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贵港市港北区以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导向,紧扣“我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始终坚持“三个导向”,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难点问题。

坚持需求导向,以群众的“新期盼”作为切入口

推行弹性延时办。贵港市港北区政务服务中心为当日取号、提前预约的企业群众提供“不打烊”延时办理,凡有服务对象事项未办结,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直至办结,由“准点下班”变为“办完下班”,确保群众只跑一次就能办好业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和企业的需求。2023年1月以来,贵港市港北区政务服务中心共计延时受理业务1895件。推行特色延时办。2023年1月21日至27日春节假期期间,贵港市港北区公安办证服务大厅贯彻“365天×24小时”服务的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春节我在岗,服务不打烊”便民举措,确保办事群众在春节期间也能享受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加持暖心氛围。2023年春节期间,贵港市港北区公安办证服务大厅及时接待办事群众2300余人次,办理各项户籍业务2100余次,发放居民身份证1765张。

坚持服务导向,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着力点

贵港市港北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服务导向,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想方设法为企业和群众解决问题,更要在解决问题的速度、效率、质量上用心,确保每一件事情都能得到企业和群众的认可,赢得企业和群众的点赞。开展信用评价,依托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好差评”系统、电话回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第三方评估等,形成线上评价、现场评价和综合评价为一体的“好差评”体系。2023年1月以来,贵港市港北区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结群众各类办事申请1.18万件,其中接受主动评议1.16万次,主动评议率98%,好评率达100%。

坚持问题导向,以群众的“新困扰”作为突破点

贵港市港北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在大厅增设“办不成事”专窗,针对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办事不顺畅、个别事项不能办,不符合受理条件、多次办理未能办结等问题时,都可以前往该窗口寻求帮助。将这些“办不成”的事放到台面上,由专职工作人员对“办不成”的情况进行分析,对能够协调解决的立即办理;对于“不好办”的事项,记录诉求,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2022年开通该窗口以来,已为办事群众解决了26件“疑难杂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2133415833787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