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经验做法

钦州港片区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应用 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2023-02-21 10:03     来源:钦州港片区行政审批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钦州港片区行政审批局依托“桂通办”和电子证照库,积极推动电子证照跨地区跨部门的互信互认,有序扩展电子证照在多领域的应用和探索,方便市场主体“一照”查信息、“一照”办事情,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一是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关于做好电子证照与申请材料关联应用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应联尽联”原则,加强指导、督促本辖区各部门在广西“桂通办”做好电子证照关联和应用工作,各事项实施清单申请材料涉及电子证照的,原则上做到“应联尽联”,实现纸质证照和电子证照同步发放,企业群众可以在“桂通办”查阅核验电子证照。

二是在办事过程中,推行常用电子证照在企业开办、准入准营、税务、金融等重点领域的全面应用。按照统一要求,能够通过电子证照共享方式对关联信息进行查询、核验的,窗口工作人员不再要求个人提供实体证照或者纸质复印件,实现办事信息自动填,办事材料免提交。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从纸质化向电子化的深刻转变。

三是推进常用电子证照全量制证和入库工作。按照“应归尽归”的工作原则,根据各部门办件量和证照种类,进一步做好数据归集和入库工作,由各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对证照数据及时录入,并加强对历史证照数据的入库工作,提升整体入库量,为建成资源集成一体化、平台运行协同化的证照共享应用服务体系提供支撑。截至目前,片区电子证照累计入库16万余份。

四是加强电子证照的宣传推广。通过互联网和线下政务服务大厅等多种途径,宣传电子证照应用,让企业和群众充分了解电子证照应用场景和使用方式,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桂通办”、自助终端、政务大厅人工窗口等渠道,依申请领取和使用电子证照,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数据同源、同步更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2244010805496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