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经验做法

南宁市建立全区首个12345和110高效对接联动专区

2023-03-04 10:17     来源:南宁市行政审批局     作者:邓少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日,南宁市12345与110高效对接联动专区启动仪式在南宁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举行,来自自治区公安厅警令指挥部、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政务公开与政策法规处、南宁市公安局、南宁市行政审批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共同为联动专区按下启动装置,标志着全区首个实体化运行的12345与110高效对接联动专区正式启动。

2021年6月以来,南宁市12345和110开始运行社会联动事项协作机制,在全区率先实现两个系统联动、信息互通,通过“一键转接”“三方通话”“工单流转”及“话务引导”四种渠道流转非警务类警情,构建多元共治的非警务警情分流处置新格局。今年1、2月,12345协助分流解决非警务工作事项1.2万余起,平均每个月6000多起,与2022年同期相比高了3倍,初步实现“人民群众充分受益、基层民警真正减负、治理体系日趋完善”的工作目标。

高效对接联动专区是南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的意见》《广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实施方案》的具体体现,是推进12345和110对接联动不断走深走实的新举措。启动后,南宁市12345热线将派驻业务骨干到联动专区负责接听受理、督办回访110联动分流的非警务事项,开展联动分流业务培训等。同时,专区还制定完善了相应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确保“事事有人办、百分百回应、件件有着落”。

下一步,南宁市12345热线将丰富完善“接诉即办”、首接负责、督查督办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绩效指挥棒、监督问责作用,压实承办单位职责,确保群众诉求落到实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3043733650894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