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经验做法

百色市上线运行“百色通”App

2023-03-18 09:31     来源:百色市大数据发展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6日,百色市召开“百色通”App启用新闻发布会,标志着“百色通”城市App正式上线运行。“百色通”App项目于去年11月份启动建设,历时4多月,目前完成了一期功能建设,该App集成了全市各类生产生活服务资源,为政府、企业和公众提供了统一资源管理、统一接入、统一服务的城市智能门户,为市民提供了8个板块36项智能、便捷的服务,包括政务服务、生活缴费、交通出行、医疗保障、人才服务、教育服务、旅游指南、百香百色购物馆等。

“百色通”App首期上线功能具有四大特点。一是设计个性化。“百色通”App的图标设计和功能设计充分结合了红城百色本土文化元素,多方面展现了百色城市魅力,助力市民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增进自豪感和归属感。二是服务贴心化。“百色通”App在功能设计上,充分考虑了人们日常生活的各类需求,在接入便民服务事项的基础上进行了梳理集成,提供一站式办事服务入口,“百色通”App将成为广大市民朋友生活中的贴心好帮手。三是使用便捷化。针对市民经常办理的政务服务和生活服务事项,“百色通”App整合了公共事业单位和相关部门的服务资源及权威信息,市民办理业务可以不用东奔西跑,动动手指就能实现。四是应用智能化。“百色通”App开发了一键游百色特色应用,打开App就可以实现旅游景点在线预约、智能行程在线定制等,未来还将开发智慧停车板块,实现全市主城区公共停车场空余车位线上实时查询等功能。

下一步,百色市将着力提升“百色通”App的能力体系和应用体系效能,为市民便捷生活实现更多的数字赋能,重点从数字身份体系、网格化治理、扩大民生服务覆盖面等方面不断丰富App内容,并加强推广应用,让市民办事更高效、生活更便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3234279077484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