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经验做法

2018年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分析会在南宁召开

2019-05-14 11: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网站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8日上午,2018年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分析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江出席会议,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电子政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电子政务处负责人钱坤首先通报了2018年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从整体上看,2018年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平均分为77.02分、同比增长4%,总体合格率95.70%、同比增长14.30%,设区市、县(市、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合格率100%、同比增长7.46%,自治区部门网站绩效评估合格率87.30%、同比增长4.35%;得分在80分及以上的政府网站数量增幅明显,县(市、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差距逐渐缩小。全区进入“红榜”34家,比去年增加12家;“黑榜”8家,比去年减少26家。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江出席会议。

韦江对2018年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情况做总结,并表示充分肯定。一是在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自治区政府门户网站以总分91.0分的优异成绩位列第十七届(2018)全国省级政府网站省级第5名、全区14个市有9个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全国前100名、在抽样的16个县区网站中有5个县区进入全国前100名。二是在网站集约化平台试点工作中,广西作为政府网站集约化工作的试点地区之一,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50家政府网站进驻自治区集约化平台,有86家已完成上线。三是政府网站“减量提质”效果显著,自2015年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以来,累计整合迁移无力维护、主办单位撤销合并或按有关集约化要求永久下线的政府网站1492家,减幅达68%。其中,县级以下基层政府网站减少1322家,减幅达95%。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优化用户体验,加快推进全区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支撑“单点登录,一网通办”“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等目标;要明确职责,强化队伍建设和资金投入,在全区打造一支素质过硬、能力突出、技术优良的专业化政府网站运维队伍;要借助媒体资源,优势互补,提升网站服务能力;要拓展政府网站新媒体渠道,用好“两微一端”新平台;要加快推进全区政府网站IPv6改造部署工作,力争2020年完成全区所有政府网站IPv6改造工作;要健全完善安全保障机制,确保政府网站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专家王庆蒙现场培训。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专家王庆蒙通过列举典型案例,从网页设计规范指标、健康运行指标、综合服务能力等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并与来自全区各市的业务骨干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参会业务骨干现场提问。

各市人民政府负责网站管理工作的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各部门业务骨干等近250人参加了会议。(蒋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