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经验做法

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一窗通”上线试运行 全面提升开办企业效率

2019-07-01 23: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网站
【字体: 打印

2019年6月30日,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企业开办“一窗通”正式上线试运行,实现区内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企业开办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标志着广西企业开办指标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年初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要求,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公安厅和广西税务局组织精干力量,开发整合各个部门的数字化网上办事平台,积极做好企业开办指标“百日攻坚”工作。

自治区大数据局组织研究技术方案探讨

长期以来,由于公章刻制时间长、申请材料多,企业开办成为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硬骨头”之一,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聚焦我区营商环境的短板和不足,以及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痛点和堵点,紧紧扭住企业开办这个重点指标对标全国最先进水平,全面查找问题和差距,联合自治区其他部门采取针对性改革措施,层层落实整改任务和责任,对存在问题一个一个地解决,一锤子一锤子敲开,以钉钉子的精神优化各类事项办理环节,精简材料数量,压缩办理时间,促进全区营商环境整体提升。

广西税务局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对接工作

自治区公安厅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谈对接工作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牵头协调打通企业开办中涉及到的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公安厅和广西税务局等相关部门之间的数据信息。依托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实现各部门之间的数据汇集和共享,结合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强大的统一身份认证功能,成功实现广西企业开办“一窗通”,全面提升企业开办效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