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经济

周飞到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作数字经济发展专题讲座

2022-10-01 09:59     来源:自治区信息中心     作者:熊祖雄 梁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9日,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自治区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区直机关宣讲团成员周飞应邀到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作题为《发展数字经济 壮大广西发展新引擎》的专题讲座。广西产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亮东出席讲座。

周飞作专题报告

在讲座上,周飞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数字经济的定义、构成和核心特征,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态势、优势、路径和成效;广西的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举措和成效;广西数字经济发展面临的短板,并从“加快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加快推进广西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思考。

专题讲座现场

讲座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数据翔实的图表,真实鲜活的案例,引起了学员们的热烈反响和思想共鸣,加深了学员们对发展数字经济重要性的认识,为下一步如何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开拓了思路、凝聚了共识。

学员认真听讲

自治区信息中心、广西产研院职工代表约50人参加专题讲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