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经济

抓好“数字河池”春季生产河池市强化措施推进大数据保障能力建设

2020-03-10 08: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网站
【字体: 打印

河池市大数据发展局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开展新一轮调研、对接、指导,出台意见和加强数据“聚通用”建设,狠抓“数字河池”春季生产工作,切实打牢“数字河池”建设发展硬核。

一、抓自建系统迁移上云,筹备回收IT类闲置资产。加强政务云建设工作,积极与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自然资源等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加强对部门自建系统上云服务指导,1至2月,在2019年完成14个系统上云的基础上,新增完成2个系统迁移上云,正在对接上云系统8个。草拟了《IT类闲置资产回收处置办法》,筹备对闲置的系统设备进行回收管理,目前正在征求意见。

二、抓数据共享平台建设,推进数据汇聚取得实效。自去年12月与自治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接成功以来,结合河池大数据发展需求,加大数据申请力度。目前挂接目录58个,已挂载库表41个,挂载接口6个;从自治区级联获取数据约13G,数据19127070条。

三、抓金融数据平台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加强金融大数据建设力度,每天交换金融大数据13G,较好解决了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四、抓“i河池”APP建设,加大服务民生力度。加强与社保、医保、不动产登记、交警、交通、水电气等部门对接,进一步完善“i河池”APP服务功能,为“数字河池”的春季生产提供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