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经济

“六核芯片”助推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2022-12-21 16:21     来源:金台资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数字经济生态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自2020年成立以来,倾力打造“六核芯片”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高质量建设发展。2022年6月30日,产业园实现开园试运营,标志着我国西部地区首个以信创为主题的产业园正以势不可挡的步伐驶入发展快车道。

不忘“初芯”:服务国家战略

面对我国经济发展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迫切需求,我国明确了“数字中国”建设战略。数字产业公司党支部始终牢记紧跟国家战略,导入华为鲲鹏体系、中国电子PKS体系、中国电科生态链,集聚区内外信创领域的优质企业,形成涵盖“基础硬件、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的信创“全产业+适配”链条,力争打造成为“立足广西、面向东盟、聚焦信创、服务国家”的“中国信创第一园”。

树立“信芯”:培育信创沃土

为推动产业园项目快速建设发展,数字产业党支部积极推动产业园先后列入自治区重大统筹项目、广西“双百双新”项目、《北部湾城市群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以及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三级“十四五”规划。2022年5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支持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发建设的若干政策》,为产业园做强做大树立了“信芯”。

独运“创芯”:推动产业聚集

为提升入园企业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体验,数字产业党支部不断加强调研数字经济市场发展及国内同类园区运营模式,探索园区特色运营思路。除了在“衣食住行”等基础性设施服务进行智能化全方位提升,还通过聘请国内信创领域顶级专家担任名誉主任、与区内外10余家单位和高校共建等方式推动数字经济人才聚集,并联合工信部电子标准院等单位共建适配、标准、金融、政务等综合服务平台。

缔造“匠芯”:打造产城融合典范

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占地158亩,重点建设“六中心一基地”。为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数字产业公司成立“山阵”党员突击队,通过“比安全”“比质量”“比进度”等方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园区已有16栋单体建筑建成,建成面积合计约17.52万㎡,完成开园建设目标战略。

播种“莲芯”:筑牢廉洁之风

产业园党支部不断加强对重点环节和重大项目的监督,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支部书记多次深入项目现场,通过实地督办、专项督查、专项巡察等方式,深入项目了解存在的风险点,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推动项目建设。

协力“齐芯”:共谋数字经济发展

为推动招商工作,数字产业公司成立“铁鹰”党员突击队,奔赴北上广深等地拜访数字经济相关企业深入洽谈超200家。截至目前,与产业园签订合作协议的数字经济企业超70家,已签约首批入园包含天融信、麒麟软件等33家信创龙头企业,基本涵盖信创全产业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12216487018564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