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经济

“电商精英”共聚首 “数字梧州”编新章——首届“梧州靓嘢”云带货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2023-01-18 10:02     来源:梧州市数字经济发展指挥部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梧州名特优产品走向全国各地,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由市数字经济发展指挥部、市发展改革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等单位主办,京东(梧州)数字经济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梧州靓嘢”云带货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1月14日在万达广场隆重举办。

本次决赛邀请了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梧州学院、梧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等教授专家作为大赛评委,对直播带货大赛初赛个人组前5名、企业组前6名共11支参赛队伍的现场展示情况进行打分。

各参赛选手现场展示梧州名特优产品

“梧州特色龟苓膏,养颜清热是个宝......”。个人组第一位选手将快板和谐音融入到宣传梧州特色产品中,节奏欢快、韵律和谐,瞬间点燃现场气氛,现场观众朋友被选手精彩的表演吸引,都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选手的精彩展示和产品宣讲。“选手的展示令人耳目一新,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这类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梧州特色产品”。现场观看展示的黄女士激动地说道。

同样精彩的展示还有来自企业组的桂香苑电商精英队,一段改编后的兔子舞,一套富有企业产品特色的面包装扮,既欢快活泼,又十分契合兔年的年节场景,让大家不自觉沉浸在欢乐的过年氛围当中。为吸引观众对梧州特色产品的关注,增强赛事的互动感,现场开展了多轮以梧州特色产品为奖品的“摇一摇”抽奖环节,吸引上千人次参与,推动大赛热潮不断。

“参赛选手宣传展示方式丰富多样,创意文案风趣幽默,将梧州特色产品的魅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是一次成功的宣传活动”。全部选手展示完毕后,赛事评委蔡欢欢教授点评说道。

经过11支队伍的激烈角逐,决赛现场评选出了直播大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短视频大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市政府副市长杨桢、市政协副主席韦宁,以及各主办单位领导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市政府副市长杨桢为获奖选手颁奖

市政协副主席韦宁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各主办单位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首届“梧州靓嘢”云带货大赛,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带货双赛道竞技,积极发掘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电商产业创业人才,深入宣传了梧州名特优产品、梧州历史和城市新风貌,进一步擦亮了“梧州靓嘢”新招牌。2022年1至11月,依托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梧州市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379.2%,增速持续排全区第1位。下一步,市数字经济发展指挥部将大力推动短视频、直播电商等数字经济新业态与实体产业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不断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升级步伐,努力在构建“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新“赶考”之路上书写“数字梧州”精彩篇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1183917950992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