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经济

广西算力产业联盟在邕成立 致力于服务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算力中心

2023-03-02 10: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8日,以“赋能新广西 数算新篇章”为主题的2023年广西算力大会暨广西算力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南宁举行。

大会会场情景。李书权摄

广西算力产业联盟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指导,由广西电信、广西移动、广西联通三大运营商与华为、中兴、天翼云等算力领域知名企业联合发起,旨在凝聚算力产业上下游中坚力量,致力于服务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信息通信枢纽和算力中心,推动广西算力网络发展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

与会嘉宾为广西算力产业联盟成立揭牌。李书权摄

近年来,广西信息通信业超前布局,加快算力基础设施发展。《广西信息通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数字广西发展“十四五”规划》均提出建设能力互补的专业化数据中心集群,合理布局和均衡全区算力;发布《中国—东盟信息港算力网络建设行动计划》,高标准设定算力网络建设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广西算力、存力、运力、应用赋能发展。

广西算力产业联盟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凝聚算力产业上下游中坚力量,积极服务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信息通信枢纽和算力中心,推动广西算力网络发展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3234258994543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