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经济

2020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云论坛在南宁举行

2020-08-10 16:2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促进中国和东盟在区块链、数字基建、大数据、电子商务、5G网络、智慧城市等领域交流合作,近日,2020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云论坛在南宁举办。

本次云论坛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国-东盟科技产业合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广西启迪科技城集团承办。论坛特邀东盟国家驻华大使馆官员、东盟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中国-东盟科技产业合作委员会成员、各国工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出席,就“推动数字产业互助合作、互联互通,助力新时期数字经济合作发展新动能”“围绕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消费者、数字产业生态、数字公共服务、数字科研五大维度,共同探讨合作新模式新商机”等相关议题,进行云对话。

会上,菲律宾驻华大使何塞·圣地亚哥·圣罗马纳、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缅甸驻华大使吴苗丹培、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等中外嘉宾分别致辞。

许宁宁表示,数字技术在防疫抗疫、复工复产及保障人民生活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数字经济对恢复各国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意义凸显。这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主办方与东盟各国共建数字丝绸之路、共商未来科技创新发展、共同促进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的努力。

中国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济武提出新时期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发展三大倡议:继续扩大中国和东盟在常态化抗疫方面的数字科技合作;扩大中国-东盟在数字教育和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携手做好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简文湘 黎宇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