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经济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云端问计促发展

2020-08-10 16:22     来源:南宁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我们可以与南宁在农业、医学技术、旅游业、环保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近日,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创新发展智库首次“云咨询”活动上,以色列的智库专家代表丹戛拉教授通过现场连线为南宁片区发展提出建议。当天,南宁市广邀来自全球5个国家,涉及现代金融、智慧物流、数字经济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云端问计南宁片区发展。

此次活动以“策论云端顺势而为”为主题,通过应用“云”技术,以“多维”舞台的表现形式、线上线下的互动方式,广邀国内外多领域智库专家参加,旨在加强与智库专家的深度交流合作,凝聚智慧、整合资源,聚力探索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的新路径,形成推动自贸试验区加快发展的强大智力支撑。

智库专家从多角度、多层次、多领域,深入阐述了建设自贸试验区对深化改革创新的重大意义,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点领域、合作机制及推进模式等方面,表达了对在自贸试验区框架下协同推进制度创新的迫切需求,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的理念、思路和方法。活动信息量大、思想性强,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乃至全国自贸试验区探索建设产业整合高端化、贸易投资便利化、人才流动便捷化的新路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活动还为智库专家颁发了电子聘书。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创新发展智库首批专家由国内外66位知名专家组成,涉及现代金融、数字经济、智慧物流、文体医疗、新兴制造业等领域,将进一步提升南宁片区创新发展决策能力及决策水平,推动片区制度创新不断形成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为片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