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经济

广西数字经济企业超1.1万家

2020-10-27 21:5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 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全区在建的42个数据中心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过20亿元,电信运营商已累计完成建设2.4万座以上5G基站

■ 数字经济活力不断释放。我区注重市场引培,一批数字龙头企业相继落户广西,带动了制造业和信创产业迅猛发展

■ 数字政府建设不断完善。截至9月底,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累计访问量达1095万多次,办结事项355.38万件,办结率超过98%

10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加快数字广西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精心部署和领导下,数字广西加快建设并取得系列新进展。截至目前,我区已累计完成建设2.4万座以上5G基站,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在数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和各项政策引导下,数字经济和数字政府不断进步。

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截至目前,全区在建的42个数据中心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过20亿元,电信运营商已累计完成建设2.4万座以上5G基站。数字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实现100%行政村光缆联网。5G应用取得良好成效,在今年工信部主办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上,广西南南铝加工5G智慧工厂、广西华润水泥5G+工业互联网千万级商用等多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优秀奖。

数字经济活力不断释放。数字经济市场主体规模不断扩大,全区数字经济企业超过1.1万家,在西部地区排名第四。我区注重市场引培,华为、腾讯、阿里、浪潮、京东等一批数字龙头企业相继落户广西,带动了制造业和信创产业迅猛发展。桂林深科技华为手机一期2500万台正式投产;7个信创PC机、服务器、网络设备生产基地落地广西。今年,广西首台服务器暨浪潮南宁生产基地首批服务器和计算机产品揭幕,标志着广西实现服务器生产零的突破;搭载鲲鹏芯片的数广宝德鲲鹏服务器和PC产品在广西开始实现批量生产,首台曙光国产计算机在北海下线。伴随着这些领域的突破,广西将打造年产PC终端50万台、服务器10万台的产业链。

数字政府建设不断完善。截至9月底,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累计访问量达1095万多次,办结事项355.38万件,办结率超过98%。政务服务微门户移动端APP全平台下载量达55.9万次。热门服务方面,接入了公积金、出入境、税收财政、交通出行、就业创业等14类107个热门事项共122个便民应用,累计访问次数超过200万次。

一年来,我区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硕果累累。我区努力构建的一云承载、一网通达、一池共享、一事通办、一体安全“五个一”政务数据治理新模式取得成效。截至目前,壮美广西·政务云和13个壮美广西·市云建成启用,初步形成了全区“1+N+14”的体系架构;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实现了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贯通。(赵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