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经济

广西高质量工业暨数字经济专题推介会在南宁举办

2020-12-22 10:17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1日,由全国工商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广西高质量工业暨数字经济专题推介会在南宁举办。100余家全国工商联执委企业及嘉宾、近20家抗疫先进企业、14个设区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20家广西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

近年来,广西加快培育绿色化工新材料、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制造、汽车等九大产业集群,不断增强广西工业发展后劲。重点培育汽车、机械、电子信息、高端金属新材料、绿色高端石化、高端绿色家居、生物医药7条重点支柱产业链,以及新能源汽车、5G通信设备及应用、高端装备制造、前沿新材料4条战略性新兴产业链,推动产业链竞争力稳步提升。目前,广西已形成门类齐全、结构完备的工业体系,制造业涵盖39个行业大类,食品、冶金、汽车3个产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有色金属、石化、机械、电子、电力、建材、造纸与木材加工7个产业产值超过1000亿元,千亿元产业达到10个。此外,建成一批开放创新的合作平台,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经济区上升为国家区域发展重大战略性工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发展。

推介会以“提升产业链  融入双循环”为主题,介绍了广西深入实施“工业强桂”战略,提升产业链、融入双循环的主要举措。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大数据发展局,以及柳州、桂林、玉林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专题推介,企业家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行业发展特点对如何打造产业链、融入双循环各抒己见。(刘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