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经济

广西数字经济安全发展交流会在南宁举办

2020-12-22 13: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吴明江/摄

12月21日,广西数字经济安全发展交流会在南宁举办。

此次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治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指导,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和南宁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广西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广西电子学会、广西网络安全协会、南宁市城规地理信息技术中心等有关单位承办。会议旨在进一步指导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网信事业远景规划高质量发展,助力广西网络强区和数字经济建设,积极引导全区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更好地积极参与到广西网络强区与数字经济发展建设中。

近年来,数字广西建设发展提速,为广西互联网行业带来了新机遇和新动能。据统计,2019年广西数字经济总量达6593亿元,居全国第18位,西部地区排名第4;2020年前三季度,广西数字经济排名向前提升了1位,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超过了33%,增速跃升到了全国的第8位。依托中国—东盟信息港等平台建设,广西数字经济发展正驶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前景十分广阔。广西大数据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愿与各方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共创合作发展新未来,衷心希望越来越多的数字企业和企业家朋友选择广西作为投资兴业、大展宏图的热土,积极参与到数字广西建设的实践中来。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将始终紧扣一流营商环境目标,真心实意为企业做好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不断开创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据会上介绍,目前广西正以网信领域专家智库为抓手,做强数字产业支撑的大平台。广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小组已有60多名来自网信委成员单位的资深专家,同时,广西信息化发展组织联合会成立了专家委员会,专家人数已达80多人,其中有35名正高以上职称的专家。网信领域专家智库得到进一步充实,可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提供咨询、规划、顾问和技术等服务,并有望以此托举一批新型信息技术领域的青年人才。同时,联合会还建设了“同心云”APP移动客户端,以云服务的模式,免费向会员单位和广大网民提供政策解读、行业资讯、专业研究等信息内容和党建、公益、宣传、调查、投票和“同心号”资讯等服务功能。

当天,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校的教授开展了理论主题宣讲。来自南宁市城规地理信息技术中心、中国—东盟信息港东信研究院、南宁市城规地理信息技术中心、迪普科技等机构、企业的专家,分别围绕“数字安全国家队护卫广西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经济助推自由贸易合作”“数字经济下的安全运营服务”“GIS和微引擎在贵港市综合指挥调度平台上的应用”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在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南宁市自然资源局信息中心、广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以及多家网信行业企业的专家共同就推动广西数字经济安全发展的有关问题开展了探讨。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南宁市城规地理信息技术中心与北京安天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智游网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指掌易科技有限公司在会上达成战略合作,将围绕网络安全、移动应用和数据安全在数字经济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吴明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