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经济

2020下半年广西开放数林指数排名全国第十

2021-01-23 11:48     来源:自治区信息中心     作者:彭凌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0日,“2020下半年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和《2020下半年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正式发布,广西开放数林指数为32.44,在全国省级政府数据开放综合排名中位居第十,在西部省份中排名第三。

2020年下半年开放数林省级综合排名

广西公共数据开放平台由自治区信息中心负责建设,于2020年9月3日正式上线运行,是全区各级政府部门、企业社会公众生产和获取公共数据统一、权威的平台。截至目前,广西公共数据开放平台依托广西电子政务外网接入72个区直部门,14个设区市,63个县(市、区)共502个单位部门,发布公共数据资源目录5776条,挂载数据资源2万余个。其中挂载409个接口、2022个库表、1.09亿结构化数据,开放文件1.7万个,覆盖了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数据资源。

《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和“中国开放数林指数”是我国首个专注于评估政府数据开放水平的专业报告和指数,由复旦大学和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联合发布。“开放数林”是我国政府数据开放利用的生态体系,自2017年5月首次发布以来,“开放数林”指数每半年发布一次,定期对我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水平进行综合评价。(彭凌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