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经济

广西数字经济成就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黄坤明参观广西展馆

2021-04-28 13:03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作者:阳 映  黄凌子  王国宽  熊祖雄  王 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5日,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广西展馆。    

在广西展馆,黄坤明听取了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关于数字广西建设的介绍,详细询问了中国-东盟信息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陪同参观。

本届峰会,广西首次作为主宾省区受邀参会,交流数字广西建设经验。近年来,广西深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把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广西建设作为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政务数据治理、政务服务“简易办”等重大改革,数字设施承载力不断提升,数字经济活力不断释放,数字政府建设不断完善,数字社会建设不断提速,数字治理水平不断提高,数字生态不断扩大。广西还连续举办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等系列活动,面向东盟的数字产业应用不断拓展。

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广西展厅将数字技术与广西特色结合,以“数蕴八桂 智引未来”为主题,以“1+5”模式为设计思路,从“壮美广西 筑梦起航” 、 “面向东盟 扬帆丝路” 、 “数字经济 乘风破浪”、“数字政府 善政惠民”、“数字社会 智引未来”5个板块,全面展示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广西建设的思路、举措和成就。(阳 映  黄凌子  王国宽  熊祖雄  王 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