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经济

广西数字经济产业在福州招商推介

2021-04-28 12:56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作者:赵 超  吴佑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6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自治区政府在福州举办数字经济产业暨“行企助力转型升级”招商推介会,全国工商联、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福建、广东等各省市的数字经济知名企业代表共400多人参加招商会。会上共签约45个项目,涵盖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信息安全、智能制造等前沿领域

“广西是孕育无限商机的沃土。”自治区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我区区位优势、投资价值和数字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目前,广西已形成以电子信息制造业为主导,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通信服务业为持续增长点,以电子商务、大数据为发展突破口的现代信息产业发展格局。到广西投资的企业不仅可同时享受西部大开发、沿海沿边沿江开放、民族区域自治、革命老区振兴等多重叠加优惠政策,也可享受我区系列特惠政策,如“马上就办”的高效服务、“真金白银”的财税政策等。

数字广西建设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所带来的机遇吸引了众多企业的目光。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唐利(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数字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柳州、桂林、北海等市也分别与企业达成项目合作协议。我区数广集团、中国东信等落实数字广西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的平台企业均与多家企业签约。数广集团在此次推介会上共签约19个项目,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发挥广西数字经济产业的投资平台、合作平台和孵化平台功能,重点打造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为落地合作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数字广西壮大发展提供新动能。(赵 超  吴佑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