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社会

桂林电信运营商应用信息化手段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2020-02-24 09: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网站
【字体: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桂林三大电信运营商迅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牢记责任、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在全力做好通信保障的基础上,抓机遇,勇于创新,积极采取措施,推广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努力促进电信业务总量的平稳增长。

目前的疫情防控措施,会导致居家用户带来一定的流量增长,但企业、宾馆、酒店等单位业务流量也出现大幅下滑。同时,疫情防控使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认识到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工作难题的重要性、紧迫性和有效性。近期,各大电信运营商针对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努力促进信息化手段的广泛运用。依托技术手段和渠道优势,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需求,开展网上办公、云视频会议、远程服务、空中课堂等,助力疫情防控和业务增长。

桂林电信目前开通的天翼云会议账户数达4193个,在全区排名前列。主动为定点医院提供天翼对讲服务,通过无线视频监控设备信息化手段解决了客户重症隔离病房监控及交流的重大痛点,大大减少了医护人员出入隔离病房的频率,进而减少了医护人员被感染的风险;通过来电名片、天翼看家等信息化产品,提升防控疫情工作效率;通过“村村响”智能音箱等信息化产品和服务,将疫情咨询、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以科技力量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学校“停课不停学”,为全市中小学生免费提供源自广西教育厅权威教材的名师“空中课堂”,目前累计为全市共50个中小学、3千多名教师、5.08万余学生开通空中课堂服务。

桂林移动积极依托企业信息化产品优势,为抗击疫情提供信息通信战“疫”包。免费发送各种公益类短信超过753万条,切实做好定点医院等重要区域通信保障,共为6家医院提供云视讯、卫生专网、小微宽带、魔百和等信息化服务;为桂林市定点收治医疗南溪山医院部署10台千里眼A11视频系统,并开通中国移动5G网络+云视讯产品助力医院5G远程会诊工作;针对高聚集和疫情防控的矛盾,通过云视讯产品向市县政府、医院等提供视频会议免费使用,目前共有8656户云视讯软硬终端用户。2月15日仅用6小时完成了11县、6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场以及全市2家定点新冠肺炎收治医院及各县定点收治医院“云视讯”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建设;利用八桂彩云的行程查询、健康打卡、进出扫码实现“现场+远程”相结合的弹性上班机制,当前已有近500家单位使用八桂彩云实现远程办公管理。将桂林市教育局录播的“桂林名师云课堂”录播课程通过中国移动家庭魔百和“爱家教育”途径展现给桂林市移动用户,目前共上线238节课,有60所学校使用线上直播教学等相关产品。围绕视频彩铃高效传播、覆盖面广、来电触发的业务特点,有4.5万客户开通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视频彩铃,抗击疫情相关视频彩铃每日播放量高达110万次。

桂林联通分公司领导带头组织,做到每周至少1次互联网调度会议,政企客户经理向政府、学校、交通、医院、防疫指挥部等重要客户,通过电信/微信/短信等方式,提供专业信息化咨询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共主动拜访客户1904次,涉及客户688家,通过热成像人体测温服务、疫情AI智能回访机器人、云视频,钉钉云课堂等云服务产品,助力防疫战疫。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