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社会

广西推行基层“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新闻发布会在邕举行

2022-12-29 10:11     来源: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作者:农丰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8日,广西推行基层“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江发布广西推行基层“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的有关情况。自治区民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贵港市、来宾市政府等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韦江发布指出,今年以来,广西全面推进基层“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试点,创新实施“一门受理、一章审批、一套标准、一个协同”,形成了基层治理的广西“四统一”模式,彻底解决原来单纯的进驻式办理存在的往返跑、多头跑、盖章多、审批慢问题,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和群众办事便捷度。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区14个设区市的419个试点乡镇已全部完成试点改革任务。全区1251个乡镇已有890个完成了改革,完成率超71%。较改革前相比,改革后乡镇(街道)政务服务窗口平均减少6个以上;审批(服务)章从7枚以上减少到1枚;整体审批(服务)提速率最高超68%,群众办事需提交材料压减30%以上,群众满意度超99.9%,改革成效显著。广西是全国唯一从省级层面推进基层“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的地区。今年11月30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全面推行基层“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的指导意见》,在全区全面推广改革。

下一步,广西将聚焦问题导向,大力破解难题,全面推进基层“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落地,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

中央和自治区多家主流媒体,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等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122936912135879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