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社会

梧州聚焦重点项目升级服务 助力项目建设“开门红”

2023-02-14 09:23     来源:梧州市行政审批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梧州市永达钢铁公司工作人员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一窗式”联办窗口领取了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高端轻板材生产厂房的施工许可证。与此同时,总投资9亿元的广西科丽能垃圾焚烧飞灰集中处置中心项目取得了立项核准,广西鑫晟达铜业年产10万吨再生阴极铜回收利用项目等三个项目也取得了节能审查批复。

近期,梧州市行政审批局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动员部署会和梧州市一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聚焦服务工业振兴、投资扩量等八方面目标早抓快抢,以“多长合一+优化流程”升级审批服务,为促进项目落地投产提供审批“加速包”。对受理或监管工程建设涉及的75个事项,实行“批前指导、一窗受理、联审联批、信息共享”的服务新模式,打好“承诺制+点餐式”“提前介入”“云评审+一揽子评审”“联合审验”等服务“组合拳”,主动跟进并解决永达钢铁8.5万平方米高端轻板材生产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问题、沐邦高科10GW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能耗核算问题等项目前期报建报批问题。

2023年以来,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一窗式”联办窗口办理建设项目审批事项71件,比去年同期办件量增长16.39%,涉及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核准、节能审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和竣工验收备案等,实现建设项目审批首月“开门红”。

下一步,梧州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打造“三多”服务模式,严格按照“多长合一+优化流程”“多窗合一+智慧政务”“多事合一+六个通办”创建审批标准,坚持超前介入、主动对接、全程跟进,深入实施“党建赋能 审批联通”先锋行动,为建设项目提供全流程服务保障,助力全市打好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开局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214390278517897.jpg